当前位置:首页  信息动态

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预算工作布置会

为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,科学合理编制2021年校内部门预算,20201211日上午,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校预算工作布置会,副校长张玉波出席,各学院、部处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预算管理员参加。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鑫主持。


  


会上,李鑫处长对上级文件精神作了解读,对2020年学校的预算执行情况作了简要汇报,并就2021年预算编制明确编制原则:持续过紧日子,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;积极开源节流,过好自己日子;继续坚持零基预算;做好综合统筹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;强化项目预算管理,进行绩效考核。


  


张玉波副校长作讲话。他指出,2021年是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局之年。做好2021年预算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。张玉波副校长就2021年学校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要立足实际,科学规划。各二级单位要立足学校的现实情况编制科学合理的预算。二是要财尽其用,科学使用。涉及项目建设的各类财政专项资金,均须建立项目库。校院两级管理模式下探索实验室共享机制,实验仪器设备要采用统筹采购、共享使用的原则,避免重复购买,提高设备使用率。三是要开源节流,科学发展。各部门要做好节能减排工作,各学院要合法合规发挥自行融资能力,发动校友等社会资源的作用,多渠道捐资助学。四是要改革创新,科学思考。各二级单位要善于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挖掘潜力,做好资金计划管理。

最后,财务处南芳同志对预算编制管理软件做了详细讲解,并对预算管理员提出的各项申报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。